close

05.JPG

離開了遊客如織的京都市區,安排後面兩晚入住在嵐山的旅宿裡,少了祇園祭典的熱鬧,夏日的嵐山滿是綠意,在這樣恬靜優雅的環境裡是最適合住和室,因為對榻榻米淡淡的香氣情有獨鍾,每每來日本的願望就是至少要住到榻榻米的房間!

station_map01.png
(圖片取自阪急電鐵官網)

從京都市區前往嵐山交通十分方便,這次搭乘阪急電鐵的京都線從河原町站出發,中間經桂站必須轉乘嵐山線再搭至嵐山站下車,整趟車程約莫20分鐘,如果不住在這兒的話,也很適合來一日遊。

01.JPG

電車停靠嵐山站,下車後映入眼簾是綠油油的一片風景,沒有車水馬龍,沒有過多的喧囂,這裡是京都的近郊,是世外桃源。

02.JPG

03.JPG

以渡月橋為分界點,往上游是大堰川,下游則是桂川,本次飯店就在大堰川旁,渡月橋外另有一渡月小橋,此處亦是搭乘遊船的站點,相較嵐山地標渡月橋我反而喜歡這裡靜謐的氛圍。

04.JPG

換旅館的重點在於:愈換愈好!一種由儉入奢易的概念!畢竟郊區沒什麼夜生活,街上店家差不多8點就打烊,所以旅宿選擇比前二晚市區的小資Airbnb要大上許多的房間,還特意挑一間被大自然環繞的河畔旅宿,好讓遠離城市的我們漫步去感受這裡的鄉村風景,至於預算則是一晚不超過4500台幣(含稅)。

05.JPG

LiV嵐樓閣隸屬京都Japaning Hotel旗下的飯店,集團秉持著用商務旅館的價格就能入住飯店等級的質感旅宿。嵐樓閣的外觀是日式傳統的京町家建築,門口掛著不可少的暖簾,這是京都的生活美學,一層若有似無的輕盈用來隔開內外,從古時候的遮陽除塵作用演變為今日各家的招牌代表,暖簾上簡潔的商標展現了低調內斂的質樸感。

06.JPG

一進門看見小巧可愛的櫃檯有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,親切引領我們換上早已準備好的室內拖,為了維護室內整潔,在日本很多地方是要在玄關換室內鞋再進屋裡,這種脫鞋禮節也讓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放鬆。

07.JPG

08.JPG

大廳旁的公共空間採京都傳統建築設計裡細長的格柵來做隔間,這又是京都輕美學的一種,讓裡面看得見外面,外面卻窺不進裡面,保有了隱蔽性卻又保留了通風和透光性,讓自然光能透過格柵灑落屋內,形成光影交織的柔和空間,日式禪風的細膩與沉穩都在此呈現。

09.JPG

大廳一角擺放著各種觀光資訊,當然也有中文版的!

10.JPG

一樓的大眾澡堂入口乾淨簡潔,不過因為房內的浴缸很大,所以完全沒有用到澡堂。

11.JPG

女湯是室內的,空間不算大,雖然有大片的落地玻璃,但待會兒看到自家浴室立馬忘了這澡堂,就讓它隨風去吧~

12.JPG

13.JPG

澡堂的梳妝檯整齊簡單,一塵不染,備品也一應俱全。

14.JPG

這裡要特別注意一點是旅館沒有電梯,不過工作人員會幫忙上下行李的,入住當天因為提早到飯店,就把行李寄在櫃檯,回來的時候行李已被放在房內了!check out的時候我們是自行下行李的,因為住過滿多其它日本住宿都是沒電梯,所以也就習慣了(笑),何況這才二樓!二樓呀!

15.JPG

一進門在玄關便看到今天入住的「家」有多大,一房一廳的大空間,加上日本人習慣衛浴乾溼分離又自動分成三個隔間,整個房間約莫有16、17坪大,來日本這麼多次,這絕對是我在日本住過CP值最高的旅宿了!

16.JPG

臥房跟起居室的隔間採拉門式,不關門的時候二間互通,空間看起來又更寬敞!

17.JPG

雙人大床是用兩張單人床併床的,拼起來是可以在大床上面滾的那種,房間的採光其實非常好,但因為入住時候天色已黑就把百葉窗拉下了。

18.JPG

客廳是我待最久的地方,榻榻米的客廳就像小丸子家一樣舒服,或坐或臥在這兒泡茶吃仙貝,或是小酌吃宵夜、看電視,順便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開啟魚干女人生的廢柴模式啊!

19.JPG

客廳裡的小櫃除了附有咖啡、熱水之外,餐桌上還貼心備有京都宇治特產宇治茶。

20.JPG

即便房內茶具組也講究其日本美學,連杯墊都是質感的香檳色,杯墊上細膩的刺繡充滿和風,泡個茶又再度體現日本人優雅過生活的態度!

21.JPG

22.JPG

榻榻米上整齊擺放著藍白相間的棉布浴衣,很多日式旅館都會配有這種沐浴後穿的簡樸浴衣,在古時候這是平民在家穿的家居服,不適合外出穿唷!穿浴衣很重要的一點是秉持著「左上右下」的概念,別一個不小心穿反把浴衣變壽衣囉。特別大力推薦飯店提供的襪子真的無、敵、好、穿!我知道這個點有些奇怪,但是它的襪子簡直就是無印良品來著非常之舒適,忍不住兩雙都把它帶回家當紀念品了,但是切記不要把人家浴衣也放進行李箱呀!

23.JPG

日本旅館的乾溼分離做得非常徹底,光是衛浴就細分三個空間,不會發生有人在洗澡就不能上廁所,或是有人在上廁所就不能刷牙的問題,洗手台旁貼心擺放超大雙層置物籃,根本可以放下一週的衣服!(誤) 

24.JPG

免治馬桶無所不在,就連到7-11的廁所也是乾淨無比的免治馬桶!獨立廁間也附上迷你洗手台和擦手毛巾,貼心設計免去洗手台共用的困擾。

25.JPG

洗手台上擺放各式備品,還有女生出門過夜最需要的卸妝棉。

26.JPG

當初看到這一整套周到的備品真心覺得:「這就是日本人啊!」如此細心除了基本臉部洗顏、卸妝,還有乳液,甚至髮妝水、頭皮護理都替旅客備妥了!

27.JPG

終於來到整間房最讓我驚豔的浴室!這大小是我住過日式旅館裡最大間的,高雅的白色大理石紋牆面,搭配沉穩灰的防滑地面,淋浴的空間已經讓我很滿意了,再加上連蓬頭的水柱居然有著SPA等級般,無論在水量、水壓都很穩定,花灑小細孔噴出的水柱都那麼均勻而溫柔,坐在小凳子上淋浴已經變成一種享受了!

28.JPG

重頭戲是可以褪去一身疲憊的超大按摩浴缸,訂房的時候也是深深被浴缸吸引,尤其到日本旅行一定免不了苦行僧行程,每天都必須走上很多路,回到飯店如果能舒舒服服地泡個澡真的覺得人生完整了啊!浴缸旁的這扇窗本來打開是望向河景的,不過入住的時候不巧遇到隔壁正在施工,所以擋住了風景。

29.JPG

其實LiV嵐樓閣是料理旅館,這次因為行程關係就沒有訂晚餐,下次再入住一定要試試它的日式料理,這次訂的是和洋房,下次希望來住住河景和洋房,帶著輕鬆愜意的心情再度來訪,好好好享受飯店親切的服務及美食。

Japaning Hotel LiV Ranrokaku Kyoto(寧飯店-LiV嵐樓閣)
地址:京都市西京区嵐山中尾下町54-2
Agoda訂房查價:Japaning Hotel LiV Ranrokaku Kyoto
官網:Japaning Hotel LiV Ranrokaku Kyoto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相關閱讀:
【京都‧體驗】在嵐山竹林小徑裡外拍花魁,絕對是一生一次的華麗體驗

arrow
arrow

    女子休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